Banco Pizza | 台北享受道地義式料理好地方 / by Charles Hu

這個月中跟朋友來到這間 BANCO窯烤PIZZA . 自製生麵!就在店門口等待朋友的時候發現看板上有拿波里世界披薩錦標賽BANCO得了團體組第一名,然後看了看Menu的同時發現原來除了Pizza跟自製生麵,還有許多蠻特別的義大利料理!

店內的空間跟光線氣氛好很舒適,位子與位子間也算寬敞,右手邊有一個很大的窯,剛好看到廚師窯烤好了一塊披薩。

就義大利料理而言我還真的只吃過或是對Pizza、義大利麵比較熟悉 XD (Menu跟照片的設計看了每一樣都想試試看)

奶油蘑菇甘藍培根

這道熱盤真的很受大家的喜愛 XD 大叔平常都有習慣在超市買冷凍的這種小顆甘藍,果然還是專業的廚師料理過的甘藍就好吃多了..

朋友 Bai:「熱盤料理的甘藍菜也是今天的心頭好🥰」
朋友 Kayla:「熱盤蘑菇甘藍是亮點,溫度口感都很棒,香氣十足。」

義式爐烤豬porchetta

這個我超愛的!我本來以為是日式拉麵放的叉燒XD 問了店員才知道差別在日式叉燒是用水煮的,而這道爐烤豬切片是直接用生肉下去窯烤的,感覺得這道料理除了當開胃菜也可以拿來當下酒菜或是配上麵食享用!剛上來餐桌時還可以聞得到香氣,外皮的酥脆口感以及肉質的柔軟也很恰當,入口時充滿濃厚的香氣!

火腿起士綜合拼盤

芝麻葉、檸檬橄欖油、帕馬生火腿、水牛莫札瑞拉、雙色去籽蕃茄、帕達諾起司搭配煙燻生火腿與濃郁起司!搭配檸檬橄欖油表現的很好,味道很棒又清爽整個口感值得一吃,再配上氣泡水,是道很棒的開胃菜!

自製生麵

台灣稀有的做法,透過櫥窗就可以看到BANCO的製麵機,雞蛋與麵粉攪拌後擠壓成生麵,銅製模具增加生麵表面粗糙感,讓醬汁能夠緊緊包裹麵體,不經過熱風乾燥,讓你體驗完全不同的生麵口感。

清炒白酒淡菜生麵

義大利生麵跟醬汁有融合感,吃得到新鮮貝類的甜美鮮味,彈牙的自製生麵裡吸滿了白酒風味和淡菜醬汁,搭配白酒更是增添風味(蠻適合配上月之小夜曲白葡萄酒)

蕃茄義式香草香腸生麵

店內的自製生麵搭配義式香草香腸、菠菜,濃郁的紅醬巴在麵條上真的非常滑順好吃口感彈牙且有嚼勁,十分推薦。

生火腿清炒生麵

這道真的蠻特別的!生火腿是真的蠻好吃,口味偏淡,適合不吃太重口味的朋友,搭配白酒一起享用,簡直絕配。

雞肉丸

這個雞肉丸就是我的最愛了!番茄、起司加雞肉丸入口時好扎實啊!那個味道又有點像日式嗎?是雞腿和雞軟骨製成的雞腿丸!麵包還可以沾醬汁一起吃 (醬汁真的無敵),而且麵包是無限續加的!!

佛羅倫斯牛肚+佛卡夏

我不知道豬肚原來也是義大利料理,而我本來對這份沒有那麼期待。
想不到吃完是今天大家一直稱讚回味無窮的一道!

Bai:「牛肚是那天的大愛,燉的很軟,會一口接一口的吃。一邊聊天一邊吃,很ㄙㄨㄚˋ嘴~」
Kayla:「牛肚好吃,覺得蠻必點的,酸甜番茄醬汁配有咬感的牛肚,配麵包或下酒都不錯」
Sara:「牛肚也是我的最愛」

熱帶巴巴

這道拿波里傳統酒漬點心 吃起來真的蠻特別的,還帶有一絲絲的酒味! 甜中帶點酒香及焦苦感,這是所謂的大人的滋味XD 以雞蛋、無鹽奶油、糖、麵粉做成的鬆軟糕點,再以白柚甜酒醃漬最後佐以日本中澤鮮奶油。

BABA最早是波蘭的甜點,甜點師傅Stohrer隨流亡公主嫁給路易15th,於是BABA變成法國的甜點。Stohrer於1730年在法國開設了自己的甜點店,並研發出了浸蘭姆酒的BABA,濕軟的口感,酒香濃郁。不但在皇室也在民間大受歡迎。路易16th的時候,瑪莉皇后的姐姐卡洛琳娜嫁給拿波里國王,因為妹妹在法國有的她也要有,於是法國皇室的酒漬甜點BABA就這麼流傳到拿波里變成拿波里的傳統點心囉。

南義季節水果蛋糕

多種新鮮水果燉煮過後烘烤而成,所有甜與酸口感都從烘烤過程流入派皮中,讓派皮充滿鮮甜果香。水果烘烤過程中完全沒有加任何糖,流露出的甜味與酸味都從烘烤過程流入派皮中,讓派皮充滿鮮甜果香。

法國波賽爾卡本內蘇維翁 Beauchatel Cabernet Sauignon
我蠻推這支!口感比較扎實帶有酸味,紅酒的果味濃,味道比較圓潤,口感也更柔順 :)

月之小夜曲白葡萄酒 Tsuji no serenade white
這支應該女性比較喜歡,有柑橘的香氣在裡面,口感清甜酸度適中。(三位朋友都覺得這瓶很順口)

標竿夏多內白酒 Benchmark Chardonnay
有奶油、熱帶水果風味,口感比較清楚偏酸。我比較喜歡這支白酒,覺得搭配甜食也不錯!

剛好可以拍到這位榮獲拿波里世界披薩錦標賽得到團體組第一名的廚師正在窯烤PIZZA!

整體感覺會讓人願意再訪 餐廳整體裝潢、服務及氛圍還不錯,有星級餐廳的水準,真是跟朋友一起來用餐的好地方。 下次帶女兒來吃PIZAA跟甜點 XD

BANCO棒可 窯烤PIZZA . 自製生麵 世貿店

地址: 11052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二段13-1號1樓
時間: 12:00–15:30, 17:00–21:30
電話: 02 2720 6750

BANCO棒可 窯烤PIZZA . 自製生麵 八德店

地址: 105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08號
時間: 11:30–15:30, 17:00–21:00
電話: 02 2579 4010

//More Info on
Official:http://www.bancopizza.com.tw/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BANCOPIZZA/

//Follow me on
Instagram:@factoryxii
Facebook:@Charles.Wonder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