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ROUND AERO 真無線藍牙娛樂影音耳機 + XT01 藍牙發射器遊戲專屬配件 / by Charles Hu

XROUND又推出新產品了!距離上一次的最貼近的舒適 | VERSA高質感無線耳機 也差不多一年了!這次是AERO真無線藍牙娛樂影音耳機。VERSA如果是專門為運動生活系列打造,那這次的AERO就是就是音樂及娛樂影音。而我非常的喜歡這次推的 XROUND APP有多項功能可以客製化耳機,為自己打造習慣的方式去使用耳機聽音樂或是針對不同的電玩內容去調整。另外也有為了遊戲推出專屬套件 (藍牙發射器+獨立麥克風) 這兩年多持續接觸XROUND,每次推出的新產品都能感受為消費者用心打造出更貼近的功能。

「遊戲音效和歌曲音樂一樣,都是生活中重要的娛樂,我們希望打造一支耳機,能同時滿足這兩個需求。」是這次團隊的設計理念,目前市面上的藍牙耳機在看影片皆可透過瀏覽器、系統等待音訊傳輸的方式來達成「影音同步」,但遊戲音效仍有200ms的音訊延遲。AERO 真無線耳機 搭載 XROUND Low Latency™ 零感延遲演算技術 與 獨家晶片韌體設計,挑戰人耳無感延遲!

我想先說說這次AERO真無限藍芽耳機的特點

  • 沉浸式感受

  • 3D球體環繞音效

  • 音樂跟遊戲模式可以簡單切換

  • 專屬APP客製化

  • 自定義EQ

  • 改變手勢控制操作

  • 操控方式 (滑動操控)

  • 環繞音效模式 XROUND Lite

  • 超低延遲模式 54ms

  • 防塵防水 IP54

  • 電池續航力耳機6小時,充電盒24小時

  • XT01 藍牙發射器遊戲專屬套件 PS4、Switch、PC

  • Spinfit可撓式舒適耳塞

  • 輕巧設計

  • 外觀質感跟以往產品一樣有質感

這次的AERO全黑充電盒是正方形的,簡約的設計加上XROUND的LOGO非常低調又有時尚感。充電盒也有指示燈可以知道電量,可以提供24HR的充電量,而使用附贈Type-C充電線 60分鐘內可充滿。而IP54防水防塵對於一般生活上使用都非常夠用了。

單邊耳機只有4.2g可以說是完全感覺不到重量。

外盒跟以往設計一樣是音頻的圖案往外拉的時候會有音頻在動的感覺,耳塞跟之前一樣也是有兩種AERO隔音耳塞3組(S/M/L) 跟Spinfit可撓式舒適耳塞3組(S/M/L)

經過長時間的使用我覺得這次的AERO跟專屬EQ APP真的會越用越喜歡!在享受音樂、電影或是打射擊、恐怖遊戲可以經由APP去切換使用,那種讓遊戲多了一份跟以往不同的體驗。XROUND的Slogan “Redeifne Sound Experience”就是這個意思 :)

透過專利 XROUND Lite™ 移植到 AERO將聲音動態模擬成 3D 音場,創造出環繞全景聲的深度與廣度,使聆聽者能更清楚的判斷聲音位置與遠近,體驗真正VR級3D球體環繞音效與沉浸式聽覺饗宴。

AERO最重要的其中一個特色就是XROUUND Lite,在切換時可以明顯感受到不同,不管是在玩射擊遊戲或是電影,真的可以聽到更多細節,或是臨場音效立體感更強。

XT01 藍牙發射器可以接在PS4上而且可以依然維持在最低50ms超低延遲連線!最方便的不需要設定,直接插入PS4就可以配對使用。另一個賣點是可支援一對二雙人連線,雙耳機同時連線,兩人同時享受無線爽感。

套件內含有獨立高靈敏麥克風,安裝在Switch跟Ps4 搖桿上,再搭配XROUND系列產品都可享受無線音效與語音通話。

XT01 藍牙發射器 可以接在Switch的主機盒上面或是Switch的本體,接上去後可以看到畫面有個耳機USB圖示。

而且當XT01 藍牙發射器插入Switch時底下的Typec可以同時充電讓續航力滿滿XD

我每次試過XROUND的產品也會請朋友試試看,看他的體驗跟我是不是一樣然後討論一下感受。對聲音有些講究的朋友都覺得這套EQ APP很棒。尤其是超頻模式的紮實感覺。

即使不是音樂或是遊戲的玩家,AERO也是個很時尚又輕巧的耳機!在一般生活使用也是很棒的!

AERO + XT01 藍牙發射器 很適合給Switch玩家可以同時享受及移動充電 XD

有時配戴耳機最常遇到就是悶熱的不舒適感,這次推出的Spinfit可撓式舒適耳塞 XROUND有特別設計在出音口與導管設計上採用95%都是用60.2度,為了就是讓大部分人都可長時間舒適配戴。

耳機的耳塞也蠻重要,不管是AERO隔音耳塞或是Spinfit可撓式舒適耳塞我覺得使用起來的感覺都是舒適,而且在非常吵雜的陽台也能在舒適的配戴下有效杜絕外面的聲音。

關於操作

AERO真無線藍牙耳機的操作方式也是一個特色除了觸控也可以用手滑動的方式來操作,當然也可以透過專屬的APP來改變這些設定。

  • 關機 - 碰觸觸控板約1.5秒

  • 關機 - 碰觸觸控板約5秒

  • 環繞音效切換 - 左耳連續觸碰2秒

  • 超頻/音樂模式切換 - 右耳連續觸碰2秒

  • 播放/ 暫停音樂 - 輕碰2次(左右耳相同)

  • 播放上/下一首 - 左耳向上/下滑動

  • 音量加/減 - 右耳向上/下滑動

  • 接聽電話 - 來電時輕碰2次 (左右耳相同)

  • 呼叫語音助理 - 輕碰3次 (左右耳相同)

這些都是預設的,可以在XROUND專屬的APP依照習慣做改變!(真心喜歡這樣的設定XD)

areo10.jpg

音樂/超頻模式

因為很重要所以放在後面!AERO真無限藍牙耳機內建兩種模式

  • 音樂一般模式

  • 超頻遊戲模式 - 這就是所謂的低延遲模式,這個模式特別適合在即時線上遊戲裡。50ms對遊戲玩家是非常重要的。

這兩種都可以透過APP自定義EQ等化器調音,不管選擇什麼模式都可以調整到自己最適合的聽感。如果要感受兩者的不同,可以下載個射擊遊戲然後再遊戲裡去切換模式,就可以很明顯感覺出來的差異性!

市面上的藍牙耳機,在看影片時可實現影音同步,但遊戲音效卻無法,平均仍有 200ms 的音訊延遲。AERO 透過 XROUND Low Latency™ 零感延遲演算技術 與 獨家晶片韌體設計,直接優化當今主流 AAC 與 SBC 傳輸協定,達成 50ms 超低延遲,挑戰人耳無感延遲!

超低延遲 x 絕佳音質 x 沉浸環繞 = AERO

//More Info on
Official: AERO 真無線藍牙耳機『期間限定,預購加抽 PS5 一台!』

//Follow me on
Instagram:@factoryxii
Facebook:@Charles.Wonderland